close




前陣子先從胸部發現了疹子,就像首圖這樣小小紅紅的
長了一堆在胸部上,一直以為可能是最近天氣熱,我穿內衣悶住了
又可能以為是我衣服還是什麼霉味之類導致皮膚過敏
沒幾天連手上都有,就照片上看到的這一區塊

有一點點點的小癢,但不會一直要抓
接著幾天胸部和脖子有比較癢,也比較嚴重點
連大腿好像也開始有了


去看醫生,醫生說是玫瑰糠疹
第一次聽到這名詞,但醫生說這無大礙,原因不明,可自癒性的(大約一個多月或更久)!
於是還是有開了藥膏和藥
我只擦了藥膏,沒吃藥
(雖然和醫生確認過藥物對餵母奶中的我沒影響,但我想既然可自癒性,那少吃藥為妙,我個人也不愛吃藥)


玫瑰糠疹相關搜尋資料頁面
http://leechitse.myweb.hinet.net/02_skin_disease/dermatitis/dermatitis_Pityriasis_rosea.htm




幾天後比較不那麼紅了
這是唯一比較大片的斑塊,我上網查,這塊叫"先驅斑"
(第一次發作時會出現的第一塊較大的粉紅色、橢圓形、邊緣有輕微脫屑的斑塊,直徑大約2至3cm)
很類似乾燥脫皮似的




這是擦藥幾天淡了點的







大腳上也有
反而這幾天沒擦藥膏後
好像大腿處又多了幾個
關節後小腿處也有





這是昨天~
好像開始又更嚴重了
右大腿的部分






小手臂也開始很多><









接下來
大家看看我的腿吧!!!
我的腿其實大致上還OK
但是大家有發現我小腿處都有黑黑很像瘀清一塊一塊的嗎?
感覺好像撞來撞去...還是被家暴@@"

這真的說到我的痛了><~






來一張仔細的
很多黑黑像瘀青的區塊吧
而這些有的摸起來會痛,像瘀青般的輕微腫痛
而且我的小腿都有一塊一塊腫腫的小凸塊
小腿表面其實凹凸不平.照片比較看不出來




我其實沒有因外力撞到或受傷
而這些症狀就如同我照片上所標示的叫做"紅斑性狼瘡
聽起來很可怕的名稱,這症狀其實困擾我很久很久了
只是最近好像稍微嚴重一點,老是有新的類似瘀青的腫紅斑
消退後的紅斑,黑色素沉澱就會變黑黑的,而這病源也是不明

而這紅斑性狼瘡則是我2007年第一次發現這情況時,到林口長庚皮膚科,醫生告知的名稱!
說這病因不明,意思是有上百種情況可能造成的,所以發病原因不明!除非切片檢查

基本上醫生的意思好像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他自己也不確定
醫生說,這可能和自體免疫系統有關,好發於我們這生育年齡的婦女們(男女老幼皆有可能)
可能是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女性賀爾蒙或藥物因素等
但是真正引起自體免疫反應的原因,目前還不完全清楚。






第一次發現是2007年,所以這情況也好幾年了,但不是持續的~
大概在這幾年間,發生三次,這次是第三次比較明顯的狀態,如同我上面幾張照片拍的情形
可能平常就有一點點一點點,不然我的腳常常都這樣瘀青樣...消了又長..長了又消
但這一次沒有前兩次嚴重



第一次發現時,那時的瘀青紅腫現象比較明顯,當時也以為過敏
看皮膚科看不出個所以然,又去看中醫,那中醫還幫我推揉
那中醫還說,可能是家裡環境某隱形蚊蟲叮咬(意思類似跳蚤之類的)
我還因此大掃除我的宿舍(當時大二,自己外宿)

延伸閱讀:2007.10.01 最近的掰咖...
延伸閱讀:2007.10.08 怪ㄎㄚ



沒幾天越來越嚴重,整個小腿都紅腫外,腳踝也一直腫起來
看!腫到變豬腳,很誇張吧,我走路都有困難了
當時是吃藥+抹藥膏,沒幾天慢慢消腫..
要整個完全好,我大概也是跑醫院好幾趟在拿藥吃+藥膏
但消腫後,整個黑色素沉澱,很像整個腳髒髒的感覺
花了我一陣子下美白功夫

(照片是2007年拍攝)





第二次好像是隔兩年吧
那次是沒有第一次那麼嚴重
但印象中也是比這次腫很多地方,走路會有稍稍的痛

這次都是表面區塊的紅腫,而且腫了消,消了在腫,範圍越來越多
但走路都還正常




我上網搜尋紅斑性狼瘡,因為原因和症狀百百種,所以那有的照片看起來很噁心可怕


紅斑性狼瘡

http://homepage.vghtpe.gov.tw/~air/htm/disease01.html
(以上連結資料來自台北榮民總醫院)




這是近拍的紅腫,腫的樣子比較看不出來






最近一直想找個時間想到大醫院去檢查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
不然老是一直紅一塊.黑一塊.腫一塊..
美美的腳就都毀了..
夏天到了穿短褲短裙...感覺很不好看><~~

但是又沒空去,一天拖一天.....
真的是.........


一樣昨天發現又開始腫很多了




2013.02.21更新
2012年底到長庚風濕免疫科檢查
以上紅腫是紅斑性結節 非紅斑性狼瘡
已開始類固醇藥物治療..狀況已有好多..仍持續治療中





說到落枕,也是最近這幾天的事
睡覺前我洗完頭好像就有一點點扭到
那天晚上睡覺就不太敢亂動吧
結果隔天早上~唉呀!我的媽~~~~
痛痛痛痛痛!!! 整個爬不起來,頭都轉不過來了

老公一直叫我先慢慢動
你知道痛的時候,連慢慢的動都很想殺人呀!!!
原本有稍微動一點點了

結果午睡起來又更痛,受不了晚上六七點去附近診所打了一針
沒想到那隻針,這麼大隻就算了,威力還很強
邊打的時候,我的身體就慢慢熱起來,打完後還很想吐、頭暈
護士好像也有點嚇到吧,他說我是第一個這樣反應的
醫生過來看,說我可能是暈針~~所以我稍微坐了一下才離開診所
回到家那一晚其實也有點暈~頭也不是完全能動,還是痛
在睡一覺起來就好多了,慢慢可以動!!!

落枕真的真的還真不舒服哩!!!!!!!!!!!







說一下最近囉!

最近大家應該有看到我瘋狂連發了好多篇保養體驗文吧
實在沒辦法,有的是廠商合作邀約,有的就是大家常看到的體驗文
發文的期限都在最近,我的凝凝好久沒和大家見面了><~
不過FB還是可以follow到我的動態^^


或許大家可能對這方面的文章不是那麼有興趣

不過我想有寫這些文章的部落客或媽咪們應該最了解了^^ 呵呵
一方面當然是有免費的商品可以體驗(一整個毆巴桑心態..抓緊索取免費東西的機會^^)
像體驗保養品,你就會趁機保養自己了,
像我最近真的很勤勞保養!換來了水水的臉^^ 
果然還是得認真保養,只是多了個寫文的推手

不過我寫這些文,都還算誠實,商品怎麼樣的好,我就怎麼樣誇讚
不好的部分,我不會說謊說它好,但我到也不會大力批評,這也可能是因人而異的地方
而且畢竟是合作跟體驗的文章,所以可能就輕描淡寫過去
除非是真的很誇張的不好

不過我寫的商品到現在都算非常好耶!!
好東西真的很多呢!!!而且真的都要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
所以既然拿了不錯的免費商品或酬勞,就該好好的替這些好東西寫心得



那其實想想雖然大家可能不愛看
但是花時間寫這些文章,屬於自己生活一部份的文章
以後回頭看看這些文章,也會覺得這陣子的自己也很多采多姿的

寫文章無非就是給自己一個生活的回憶紀錄
所以雖然部分文章大家不愛看,但我算是有點寫上癮了,哈,我還是會繼續寫
給我和我blog的忠實觀眾-老公看^^  當然還有都會來blog看的你們
也等凝凝長大也來看,我會告訴她,當時你是怎麼在旁邊鬧我的


育兒、出遊等生活小紀錄還是我的主軸囉!!!
那我也會不定時來個小禮物抽獎,送給常常在關注我blog的人
也算是和大家一個小小的友誼互動囉^^



我今天廢話好多喔^^~~~~~





抽獎公佈

從5/2要抽YOKO保養那篇的護手霜【保養】嬰兒般的嬌嫩肌.YOKO全系列身體保養(文末抽獎)
也因為一直忙著發文,沒空回覆之前的留言
加上一直沒有一個適合的文章可以插入得獎通知的訊息!
所以也延後到現在才公佈喔!!該送大家的小禮物一定會送出的..^^


 


另外一篇是【美妝】臘黃人妻變身.打造無暇妝容的7樣美妝物分享(文末抽獎)
抽一名可以拿到可愛囧冰涼眼罩










再一篇是【保養】微媞醫美級超保濕修護面膜‧敷完好水潤(文末抽獎)
抽三名可各拿一雙蕾絲襪





再麻煩以上的朋友們在這篇悄悄話給我收件資料喔(請無名帳號要登入留言喔)
請給我姓名、電話、郵遞區號、地址
3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