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夕那天8/23 一整天就懶懶的沒有什麼食慾
老公那天還特地去市場買肉回來煮剝皮辣椒雞
很喜歡吃的我那天卻沒什麼食慾~~

隔天一樣懶懶的頭暈暈,一整天也吃不下什麼東西
但是也沒有任何不舒服或者感冒的症狀
唯一就是還會想吐咧~~~
女人吼!!這樣子的狀況很容易讓人家懷疑是不是......有了!!!
但是上個月MC是7/30現在都還不到一個月,所以心裡百分之七十感覺應該不是吧!




發燒症狀出現


禮拜六凌晨我發現我發燒了,脖子還有點痛痛的,我直覺~啊!感冒找上我了!?
吃了點退燒藥隔天一早就去診所掛病號
醫生幫我檢查喉嚨說有一點點紅腫,脖子摸一摸說我痛的地方不是淋巴結腫大呀!
由於只有發燒,沒有其他症狀,醫生也無法判定是什麼情形
只說可能身體有某個地方怎麼了,只是症狀尚未反應出來
所以開退燒藥加抗生素給我

這一兩天發燒都是靠吃藥來退燒,所以持續燒退燒退的
頭暈、懶散、沒食慾、想吐、腰酸背痛持續著
趁著藥也要吃完了,第三天趕快跑去掛婦產科診所
醫生也說我沒有什麼症狀,而且MC尚未到預定日,就算驗孕也不準
所以一樣就先開退燒藥+抗生素讓我吃

頭一天一樣靠吃藥但燒退燒退
第二天之後吃了藥退燒有限,即使流了汗了,但還是發燒中
算一算從開始發燒到這天也四天了
醫生說如果吃完藥還是發燒就請我去大醫院檢查了
所以就在吃藥也沒用了隔天我決定跑大醫院急診一趟








急診


8/29一早把小孩先送去婆婆家,然後再去聖保祿掛急診




不蘇湖的流感快篩又來了,真的很討厭快篩><
抽血、驗尿、照X光.....該做的都做了!
在聖保祿的急診每次都要等超久的,本來已經等到很不耐煩了
醫生叫我進去了,很嚴肅的告訴我
醫生:我們發現你白血球有點偏低,且發炎指數有點高,建議你住院觀察,進一步詳細檢查
看著醫生這麼嚴肅的說著,我有點嚇到了
本想說既不是流感,血液尿尿也沒什麼大問題,藥開一開可讓我走人
沒想到盡然要住院觀察!!!!感覺事情很大條~~~讓我很害怕
連我說可以先讓我回家一趟準備一下也不行
立刻!!立刻要我辦住院,檢查不能中斷,放我回家等於是病人逃跑= =""""

接著我就開始吊點滴了!!
難怪抽血時抽完就好了幹麻針管還不拔出來,是爲了打點滴呀><~

緊接著馬上辦理住院排病房
這時急診室也沒有病床可以躺
所以我只能拖著點滴架在急診室外坐著
然後就被通知要做尿液培養,於是我又去集尿一次
然後安排我去婦產科做腹腔超音波等檢查(其實我也不知道來這是為了要檢查什麼)
醫生一直問我平常分泌物問題,還問我做過抹片檢查沒
一直被醫生唸的很慘,說我怎麼沒有一點這方面的觀念,要我上網多看點知識

總之超音波檢查好像沒事,接著內診
醫生說我陰道和子宮頸那輕微感染發炎

檢查到其中一個發炎原因了
但醫生說這絕對不是主因,因為是輕微而已,一定還有其他地方
唉!感覺很擔心~~~






急診室過夜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急診室有空床了,我可以躺著了
然後就一直躺一直躺,到了晚上七八點,我想今天應該是沒病房了
我應該要在急診室待一晚了
在急診室雖然有病床躺,但真的很難好好休息
來來往往的急診病人,還有很緊急的急診患者,家屬在急診室外一直哭
接著傳來惡耗,近在只呎,那種感覺sad的感覺很容易影響急診室所有的人
印象中還不只一件........................
急診室什麼樣的病人都有,我沒辦法好好休息,所以就一直到處喵到處聽
急診室所有病床幾乎都是老人家,有的家屬子女上上下下都很孝順,搶的要留下來陪病患
有的則是聽說有些子女都不管了

到了半夜,我也真的累了,該睡了
睡不到三個小時還是陸陸續續有急診病人,
但就在聽到隔兩床的一個女生在講電話後,我徹底被吵醒了
她打電話給男友,然後哭著說老公我好害怕,醫生說我明天要照胃鏡
都沒人陪我,我好害怕喔,好想要牽著你的手手
但好像因為哽咽的聲音電話那頭聽不清楚,那女生就一直重複講重複說
然後又打電話給爸爸,一直提到自己和妹妹一個月領薪水兩三次一次領好幾萬,都拿給媽媽.....批哩啪拉的
然後媽媽又一直喊沒錢沒錢,總之有點複雜的家務事內容..後來她媽媽來把她接走轉院
之後就聽到某些護士在閒聊說,那個小女生年紀輕輕不到20歲好像因為喝酒過多導致胃潰癢
還有個在她隔壁床的中年阿伯跟護士閒聊說,他都有聽到她在說話
還很搞笑的把剛剛講電話"老公怕怕,要牽手手"的對話都唸出來
聽了那阿伯的形容覺得好好笑

急診室裡有幾床病人都是等著要照胃鏡的,有個阿伯聽說要照胃鏡
拜託醫生說一定要照嗎?可以不要照嗎?照胃鏡真的很不舒服耶
我心裡也一直在想,會不會到時候也點名我去照胃鏡....>< 害我整個心剉咧等







乳腺炎!?

8/30

我已經一天沒看到凝凝了,我也一天沒餵奶了
前晚在急診室時,去上廁所時順便把脹到不行的奶擠一擠
早上醒來時也是很脹,但是因為我吊著點滴,又穿著哺乳內衣
我的擠奶手勢有限,所以沒辦法完完全全的擠出,邊邊還是脹脹的
原本就有打算想給凝凝戒母奶了,心裡盤算想趁這次住院期間乾脆就這樣戒了
而且人不舒服又要找時間擠奶,真的很累!
於是我去向急診醫生說可不可以順便幫我打退奶針,因為我沒餵奶胸部脹帳的
後來走回病床想一想,不行,還是自然離乳好了!如果凝凝副食品不吃,連奶也沒得喝
所以我又默默走向醫生說,還是不用好了!

沒多久醫生跑來問我,你是不是乳腺炎阿,乳腺炎也會發燒耶
我說沒有阿~~我沒有乳腺炎!!
醫生為求慎重,請我到婦科衛教,我也只好去了!!
去到那,婦科的護士開始問我問題,後來問到什麼時候開始的咧?我一頭霧水
我跟護士說明我只是一天沒餵奶,漲奶而已!!
後來護士拿了擠乳器幫我全部擠乾淨...........................舒服阿~~~



MC也在今早來報到了!真是準時阿~





發現肺炎


早上醫護人員來幫我做心電圖檢查
一陣子後急診醫生來告訴我,他說看我第一天照的胸腔X光圖
發現好像是我左胸下有一點肺炎(正確位置說法我忘了)
於是醫生拿聽診器幫我做呼吸音測試,他說真的有耶!!
很可能是以前肺炎留下來了,我馬上回說對!我小時後確實有得過肺炎~
我只能說這是個額外的發現!前面的急診醫生都沒有發現!






終於有病房了

早上不知道幾點了,突然被通知有病床了
馬上辦理急診繳清並且移往病房去了
住院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也爲了方便,所以我排的病房是自費單人病房
真的可以好好睡個覺,醒來時也有電視可以看
當天進病房後點滴停掉了,抗生素還是照打,我趁著針管暫時拔掉的那一點時間洗澡擠奶
下午老公把凝凝帶過來了,我開心看到我的寶貝呀!!!!
第一次分開超過24小時這麼久的時間,真的是想死了~~
還好多虧了智慧型手機能上網,有免費的Line,我才可以一直follow寶貝女兒的動態
凝凝一看到我先愣了一下,接著就偷笑了一下,就開始搶手機玩了
原本以為她已經忘記喝ㄋㄟㄋㄟ這回事...我還在注射抗生素,所以也不能餵
後來凝凝想睡覺了,又想起來她的ㄋㄟㄋㄟ,開始扯我衣服!!!!
老公這時候先回家處理事情,她喝不到奶一直哭,我只好一直抱著她!
後來老公來了也拿她沒輒,我只好把她背起來哄睡覺
睡著候叫老公帶走,免得又醒來吵著喝奶><~~





醫生診斷扁桃腺炎

8/31
隔天一早感染科醫生來病房看診,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發燒不退,這幾天有咳嗽,於是檢查我的喉嚨
馬上說我是扁桃線發炎,抗生素都停掉!!!
我有點傻眼,覺得這醫生看一看就知道了,那為什麼前面一堆醫生看都看不出來
於是全部改成吃藥,抗生素、止咳藥、消炎藥

唯一還要做最後一個檢查,喉頭黏液取樣
這就跟流感快篩取鼻頭黏液一樣
也是用一跟長長的軟棉花棒,伸伸伸伸進去我的喉嚨
一樣不蘇胡><~


這天發燒情況好多了,沒什麼在燒起來了!!
問過護士,在觀察一天,OK的話最快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好開心,終於可以回家,也可以看到凝凝了!

今天的狀況好很多了,我還是睡覺邊休息
等待明個一早被通知可以辦理出院!!!





病毒感染

9/1

早上醫生再次巡病房,並且告訴我我的喉嚨扁桃腺炎是病毒感染非一般細菌感染
病毒感染的話是沒有藥物可以治療的,只能針對病人的症狀下藥
像我是咳嗽,就是只能給我吃止咳的藥
而病毒感染的部分只能等待病程過去,會慢慢的痊癒
一個病毒感染的病程,大約1~2個禮拜.......難怪我會發燒這麼久
醫生也說關於我病毒感染的部分會在繼續化驗病毒的威力還是感染力
過幾天回診在來看報告!!
而我也正式被宣布可以準備出院了~~~~~~







結束了三天三夜的醫院生活~~出院

中午一回到家馬上舒舒服服的再洗個熱水澡,洗完立馬在衝去洗頭~~~~~爽快呀!一身輕~
凝凝也在我洗完頭後馬上就被老公接回來了
當天下午我又發燒了38.7度,趕快吃退燒藥
之後有退燒但身體還是夯夯的37度多
隔天9/2體溫也都在37度多
再隔天9/3又發燒了一次38.2
之後體溫就開始慢慢回復正常了


過兩天9/5回診,醫生看了我體溫紀錄,說病程差不多快過了
現在就繼續吃止咳消炎藥!!!!!!
終於我也放下一顆心了~~~~
開始的我的作息全部正常,早睡早起,能多休息就多休息






煩ㄟ...血尿

9/9才神輕氣爽悠哉沒幾天,發現尿尿有血,尿完了還想尿的感覺
不過我沒有過度憋尿,所以懷疑自己水喝太少,馬上狂灌水,消炎藥也馬上先吃一顆
多尿個幾次後比較沒有血尿問題了,還能正常的出門吃飯
晚上回來也算好多了,不過睡個一覺醒來怎發現又有血尿情形,尿完還想尿的感覺
早餐吃一吃力馬又到婦產科診所報到,因為我沒有解尿痛、灼熱等,也沒有腰痛
醫生說我是尿道發炎,開藥並且要我多喝水
藥吃完了還要再回診拿藥,需要吃藥治療一個星期的療程

嗚嗚~~~尿道發炎  這種尿完沒尿卻還想尿的感覺真的很不蘇胡
而且看著尿完尿還有血滴下來就覺得煩心呀!!!!!
希望只是一般的輕微的尿道發炎,趕快吃一吃藥趕快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凝凝媽咪 的頭像
    凝凝媽咪

    凝凝媽咪的簡單幸福

    凝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