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凝凝   100 年 3 月 10 日   出生

在101 年 5  月 10  日 已經滿1歲又兩個月囉!!    

在一歲一個月這個月的凝凝....真的是ㄑ一ㄚˇ ㄅㄨㄚˇ ㄅ一ㄣˋ @@"

(101.04.10 ~ 101.05.10)




好久不見的凝凝成長紀錄來了
呼~真的拖一點時間沒紀錄,沒照片的部分真的都有點記不太起來了





全母乳+副食品

還是全親餵母乳+副食品!
上個月才說副食品一餐的量終於有吃比較多了,我也比較不煩惱了~
這個月到現在給我越吃越少了,我又開始擔心起來了
加上我說他也不喝配方奶!!

不過米餅、零食、飲料,她到是從來都不拒絕
吃正餐之前,我盡量不讓她多吃零食,目的也是為了讓她多吃點副食品
不過時而吃的開心,時而不吃,傷透腦筋耶




每天必做




之前她就很愛爬到桌子上,最近更是變本加厲
吃東西、看東西、玩東西一定要爬上來
這張我還幫她喬到旁邊一點
她每次都是檔在我電腦前面
我就未了看螢幕,左閃又閃的,她又以為我在跟她玩,也跟著我動來動去
真的是.......


然後桌子上有什麼新玩意,一定要拿
然後就是塞嘴巴



你以為你在吃OREO嗎?噗   人家的鏡頭蓋........





因為這是她最愛的位置,所以為了安全
我也終於買了防撞條貼在桌子邊邊和角角







假鬼假怪,愛耍寶


除了看到好吃的東西會假鬼假怪
現在平常也很假鬼假怪,應該說有點小三八 哈哈





鬼靈精怪的
很愛做一些奇怪的動作或事情
然後有點撒嬌又偷笑狀態的聲音
或者表情搞怪、偷笑,然後開心小尖叫笑著轉頭跑走 (唉唷威呀 那麼戲劇化)
總之這時候就就很好玩,很好逗,好可愛,又覺得有點小三八,哈哈



這張好像是她故意跌倒後,然後不動
可是就偷偷在笑,在等我偷偷接近她





在桌子底下爬來爬去
鑽出來後,靦腆的笑著跟我打招呼








一定要屁屁下床法

凝凝她其實很愛從床上跳下來
怎麼說咧!!!
她在床上,我們在床下,她都會很興奮的朝著我們爆爬過來
然後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撲向我們
然後她似乎很愛這樣玩,把她抱上去坐好
她一下就整個往前撲,就這樣一直要接她(是說,我們也這樣跟她玩過幾次)


凝凝其實從床上摔到地上沒幾次
她也沒什麼印象吧!!所以她也天不怕地不怕的

老北可是怕她摔下去,一直在擋她
她就越開心的一直往下面看




因為也怕她摔,所以乾脆教她下床方法
避免太直接的從床上摔下來
你說為什麼不給她丟在地上或嬰兒床
我想她應該不可能整天都待在地上玩吧!!!
所以以防萬一
比如睡覺後,我去上廁所之類的,她如果不小心自己爬起來,想跳下床,也可以自己跳了 哈





只要她正面一想要跳下來
我就把她屁屁向著床邊
讓她慢慢的可以溜下來
就算跌下來,也不至於嚴重受傷





不過這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妞還是會害怕
看她上一張死命的要往上爬,我就把她抓下面一點

這張她死命的抓緊緊,然後就吊在那邊一下子





是說這招還沒學會....






開始也喜歡趴睡

好像小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紀,都會喜歡這樣趴著睡
然後重點是,屁股要翹高高

這張是有翹一點點
雖然還沒有到整個跪著睡,但是看了覺得好可愛喔
一個小屁屁面向上面









不想學走路

從凝凝10M開始
陸陸續續就看到好多同年紀的baby都早早會走路或是想要學走路了
那時雖然很羨幕,但覺得還早,怕逼她學走,會影響她腳腳

終於也到了一歳一個月,是可以慢慢讓她練習
雖然平常上個月開始她就有邊扶著椅子邊走
不過她感覺還不是很愛,試著慢慢抓著她或扶著她,她也故意放軟





扶著床邊她會走
但是扶著牆邊她就會有點怕怕的,只會站在同一個點
然後久了就自己蹲下來或坐下來

買了手推學步車,又不推









陌生情節

在我婆婆那邊,凝凝雖然不常見
但已經沒有像之前那樣,一看到哭,抱過去更是慘哭
最近婆家出現一個新成員,也就是我大姑的baby


明明上一刻是人家弟弟在哭,要你安慰一下
結果面對面後,開始在抿嘴了!接著眼框就泛淚,哭了
然後............................





弟弟就不哭了     恩 給你拍手一下,安慰的好!!!!!@@"







不過凝凝她也不是每個陌生人都怕
像我帶她出去,有鄰居還是誰,會逗她
她會有所回應,可是當人家要抱她的時候,她會一直把人家手推開






雖然文章發的密集
但我每天還是會陪陪小孩玩一下
不一定是陪玩玩具或看看書,有時候就是無理頭的互動

可是老公都說,每次房門打開都是看到我在用電腦,然後小孩在旁邊哭
這我就要解釋一下了

因為有時候是我電腦正用的起勁的時候,凝凝一直要黏我
有時候當然先暫時不理她,不然依她強力膠的個性
我如果隨時要回應她,我就是24小時都要被她黏著
當然我也不希望她一哭,我就要馬上抱她,養成她以哭來威脅我的依賴習慣

真的也不是我愛玩電腦不理她,有時候跟凝玩一玩,趁她玩的很開心的時候
下一秒坐上去,她就黏過來哭,剛好就被老公看到
就說我都不理她,顧玩電腦  我屁股都還沒坐熱耶!!!




在床上玩,凝凝就很喜歡在我身上滾來滾去的
要自拍的話,她也很配合




呵呵..這張像不像是凝凝自拍呀







延伸閱讀:【凝凝】滿1Y1M.1Y0M成長紀錄
延伸閱讀:
【凝凝】滿1Y.11M成長紀錄
延伸閱讀:【凝凝】滿11M.10M成長紀錄
延伸閱讀:【凝凝】滿10M.9M成長紀錄
延伸閱讀:【凝凝】滿9M.8M成長紀錄
延伸閱讀:【凝凝】滿8M.7M成長紀錄
延伸閱讀:
【凝凝】滿7M.6M成長紀錄
延伸閱讀:【凝凝】滿6M.5M成長紀錄
延伸閱讀:【凝凝】滿5M.0~5M成長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