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2.09.13第一次開始上課後,已經不知道是第n次的復健課程了
中間換了職能老師,很怕凝凝不能適應,但出乎意料的是凝凝較適應這位新職能老師
這個老師很會安撫小孩,拿了很多玩具在玩的過程中配合復健動作
凝凝就幾乎不再一上課就哭哭啼啼的了!!!



照片這時候凝凝還不會走路
老師拿著電子琴讓她以趴跪姿玩,訓練支撐力





仰臥起坐,訓練腹部.骨盆肌肉力量








訓練跪著玩玩具
腰桿要全挺直,訓練的是骨盆支撐的力量和穩定度








除了這些復健動作,玩的過程中也教會了凝凝很多東西
老師會不慌不忙的設計一些小遊戲,讓凝凝動動腦.訓練感統等











物理課程的老師也配合凝凝,改變上課方式
從玩玩具中去訓練
























但一碰上強壓等動作,凝凝還是會反抗的








這天物理老師請假,代課老師第一次跟凝凝上課
她大概觀察了凝凝一下子,馬上就說:他其實沒什麼問題,只是欠缺多走路的機會和時間
少走少訓練,自然就慢,腳就沒力
加上凝凝的腳底比較平,較沒有像我們足弓可以使走路等動作平衡
但小孩還有長大變化的空間,如果兩三歲後還一樣還是有機會可以矯正復健的


接著老師什麼道具玩具都沒有拿,就邊跟我講解,邊把凝凝帶到離我較遠的距離
讓凝凝因為想找媽媽,突然就慢慢放手走了起來了

這一刻真的好想哭喔!!!
那一半個小時凝凝就邊走邊追著我哭,而我不能去抱她,只能走給她追

我真的好感謝這位老師喔!
從這天開始,凝凝會願意慢慢的放手自己走




後面的復健課除了基本力量穩度訓練外
開始有進階的跨越障礙等幫助走路更進步更穩的復健課程

















上了幾次之後,凝凝平日也越來越會走了
真的是一會放手走之後,就會進步的很快
原本一個禮拜我幫凝凝安排三堂課(物理+職能),分兩天去
因為每去一堂都得花掉來回計程車費300元左右
所以我取消了一堂課,一個禮拜去一次,連著各上半小時的課
但後面幾次不是因為下大與突然叫不到車、不然就是凝凝感冒或我不舒服
一次連請了兩個禮拜的課,剛好又遇到不舒服又得再請
我想一想凝凝日常走路已進步很多,所以暫先取消了復健課程


到了現在在兩個多禮拜就要兩歲的凝凝已經能正常走路,
除了上下樓梯還無法,偶爾走不穩外..其他都很不錯了!
現在出門可以手牽著手一起走,那感覺真好!也輕鬆很多~





延伸閱讀:【育兒】1Y6M3D.第一次復健課-感覺統合職能訓練
延伸閱讀:【育兒】1Y6M8D.復健課物理治療第1.2次
延伸閱讀:【育兒】1Y6M23D.復健課物理第3次+職能第4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